他携繁花 踏月来

《少年歌行》一

 本人未看过电视剧和原著,随便写文笔烂。

  不喜勿喷

  

主萧瑟、南宫慕妍

  

 正文:

  

     “师兄,我们来打一架吧”南宫慕妍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对方,满是挑衅的样子。“师妹,不打了不打了”那男生立刻摆手拒绝。

“为什么呀?你怕了吗”南宫慕妍继续问。

“谁怕了啊?只是你师兄我今日有事在身,再者你都已经赢我十次了,我还有什么理由和你打啊"符渊无奈的摆手,一脸认怂的表情。"哼!那好吧,这次就放过你"南宫慕妍轻哼一声,然后扭头走到旁边坐下。符渊见状,也跟着她走到另外一个地方坐下男子依旧摇头,他可不想得罪自己的这个小师妹,不然师父定是要罚他面壁思过。“师兄,你说有事在身是什么事啊?能告诉我吗?“南宫慕妍突然转过头来盯住符渊,满脸期待。“额……这个嘛....“符渊顿时愣住了,一时之间竟找不到借口来搪塞。

“怎么了?不愿意吗?还是你根本不相信我会把它告诉别人?“

“当然不是”

“那就告诉我”

“呃.....好吧“符渊叹了口气,最终决定坦白。“其实呢,师父命我明日下山前往雪月城寻找雪魂珠。所以明天便要出发前去雪月城了。“

“哦“

南宫慕妍点点头,并没有太大反应。

“那师兄,好生准备吧,路上小心啊”

“嗯,师妹也多加保重才是,等我回来给你带好吃的“

“谢谢师兄,快去收拾吧”南宫慕妍微笑道。符渊站起身来拍拍屁股走向屋里,收拾包袱去了。

南宫慕妍望着他离开的背影,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……

夜幕降临,一轮弯月高挂于天空,银色的月光洒落在洁净如洗的冰面上,泛起点点涟漪。

“吱嘎——”

门被推开了,南宫慕妍提着两个包袱从外面慢悠悠的走进来。拍了拍被迷晕的符渊她脸色很平静,丝毫看不出任何紧张。“师兄,睡醒了吗?”

符渊迷茫的睁开眼,他感觉头脑昏沉,全身乏力,仿佛喝醉了酒一般。

“你对我做了什么?“

“嘿嘿.....“南宫慕妍露出一抹奸诈的笑容。“没什么啦。只是在师兄喝的茶杯中放了点东西,师兄好生休养几日便好,只是下山我替师兄去啦”南宫慕妍俏皮一笑,一把将符渊推到床上。

“你…….你…………“符渊挣扎了半晌却始终无法动弹,他知道自己已经中计,但却无力改变现状。

“师兄好生歇息吧,晚安”

南宫慕妍留下这句话就关门出去了。

次日寒雪漫天飞舞,鹅毛般的大雪覆盖住整片大陆,银装素裹,大地一片白皙,风萧瑟…

哎哟喂,冷死了。"南宫慕妍裹着厚厚的狐裘大衣推开雪落山庄客栈大门,忍不住缩了缩脖子。“呼…;…;”她深深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,顿时神采奕奕。

“掌柜的,有热茶没?“她直接冲着柜台喊道。

“姑娘请稍等,马上来。“店小二赶忙拿着茶壶跑来。

南宫慕妍一边喝着暖洋洋的茶一边打量着四周。“真奇怪,雪落山庄乃是一处世外桃源般的存在,为什么客栈内却连一盏蜡烛、火盆都没有”她低声自语,不禁暗暗纳闷:“难道是因为雪月城的缘故吗?”

“姑娘您的茶!“店小二把热茶递给南宫慕妍,同时又端来两盘糕点,“姑娘请慢用“说完,店小二就离开了。

“唔~真香甜呀!“南宫慕妍咬了一口酥软的点心,不禁赞美道。

忽然,她眉梢一扬,猛然抬头朝门口望去,嘴角浮现出一抹笑容。只听“嗖”的一声破风声,一道白光如闪电般射出。南宫慕妍早有预料,一手伸出稳稳的握住射来的东西,仔细看去这才发觉一伙提着大刀的蒙面人正杀气腾腾的瞪着她。

“呵呵,各位侠士,你们这是干什么?“南宫慕妍笑嘻嘻的问,似乎一点儿都不害怕的模样。

“臭丫头,奉劝你少多管闲事不然老子剁了你。”

“各位,打劫可不好哦,况且你打扰到我了呢。”“哈哈哈,打劫啊?那我就不能不管了”一道黑影迅速窜出。“你谁啊?”为首之人看着突然冒出来的人,顿时怒吼道。

“雷无桀”只见那人轻描淡写的吐出三字。

“雷无桀是谁?”众人纷纷皱眉问道。

“雷无桀,是谁?“南宫慕妍闪身靠近一旁看戏的萧瑟,压低声音问道。

萧瑟一副鄙夷的样子撇撇嘴道“和你很熟吗?没礼貌”

“切,谁稀罕。”南宫慕妍翻了翻白眼,继续观战。

“废话少说,既然你想多管闲事,那就怪不得我们了给我上,杀了这两个碍事的家伙”

众人一拥而上,向着南宫慕妍、雷无桀冲了过来。

南宫慕妍看着围攻自己的众人,脸上没有一丝惊慌的表情,她右脚一跺,整个人化作残影,躲过了迎面劈来的大刀,同时左腿踢向了身后一名壮汉的下体。

“嗷呜~“那名壮汉惨叫一声倒在地上痛苦呻吟。她一边挥掌击向身边围攻她的众人,一边对着那名捂着裤裆倒地哀嚎的大汉骂道“混蛋!敢打女人,活该你断子绝孙。“说罢她又一记鞭腿甩向其中一人,只听那人惨叫一声跪在了地上。

而萧瑟靠在一旁,一双剑眉不停挑动,显然被刚才南宫慕妍的举动吓了一跳,他万万没想到南宫慕妍的招式竟然如此狠辣。他双指更是拨了拨算盘上的木板,眼睛微眯,不知道在思考什么。

“娘的,给我砍死他们。”为首之人愤怒的咆哮道。

南宫慕妍一抬手原本在桌上的虐念剑瞬间飞入她手中,然后随手扔掉了手里的茶碗。“呛啷~~~~”利刃划过长空刺穿了扑过来之人的肩胛,鲜血喷涌而出。

“你们这群混蛋,统统给我滚下山去,否则我今日就让你们横尸当场。”她冷酷的扫视众人。

闻言,原本还凶神恶煞的众人立刻退避三舍,生怕她会像刚才那般下毒手。

“哼,识相就给我滚,再纠缠不休,就要你们的狗命。”南宫慕妍说罢,几名粗汉一听,立马就连滚带爬般跑了。她正转身欲走。

“慢着,这件事还没解决呢”忽然萧瑟伸手拦着她离开。“姑娘,砸坏我店里的东西,就打算一走了之?”

“额……”南宫慕妍顿时尴尬的挠挠头。“一共一百两。”萧瑟伸出一根手指。

“一百两?“南宫慕妍顿时睁大了眼睛。

“对,一百两,一分钱都不能少”萧瑟冷漠的盯着她,眼眸深邃如海底旋涡般。

“这么贵”南宫慕妍咋舌道,她此次下山根本就没带那么多银子,况且,她不就是砸坏了几张桌子?

“嫌贵?”萧瑟看着她犹豫的神态,不屑的勾起了嘴角。他最讨厌别人跟他谈价格了。

看见萧瑟脸上的嘲讽,南宫慕妍不由得心虚的摸了摸鼻子,她确实没有一百两银子啊。

“怎么,没钱吗?“看见南宫慕妍支支吾吾的神态,萧瑟嘴角勾起一抹讥讽的弧度。

“谁说我没钱了”看见萧瑟那不信任的神情,南宫慕妍立即炸毛了。

“既然你这么有钱,那一百两拿来。”萧瑟摊了摊手,示意南宫慕妍付账。

“哼,这些桌椅可值不了那么多钱,我身上只剩五十两,先欠着吧。“南宫慕妍傲娇的扬了扬下巴,从怀里掏出五十两碎银拍到萧瑟手上,然后迈步就想离开。

萧瑟看着手中的碎银子,目光一凝。只听“烀”的一声破空之声传来,紧接着便是屋内门窗紧闭的声音。

南宫慕妍顿时心里一凉。

糟了,这厮想黑吃黑啊,亏自己还救了他一命,真是恩将仇报啊。“你干嘛?“

她愤愤不平的质问萧瑟,却看见萧瑟已经站在了她面前,冷冷地看着她。“我好歹救了你一命,你反倒讹我”

“哼,你要不砸坏我的东西,我会敲诈你么?“萧瑟不耐烦的回答道。

“………”

“废话少说,快点把银票交出来。”萧瑟催促道。

“我哪儿有什么银票,要不你放了我?“她狡辩道。

“哼,放你走?除非太阳打西边出来。你以为我萧瑟是善男信女么?“萧瑟冷冷的瞥着她,目光犀利冰冷。

“喂,你怎么能这样,明明就是你强买强卖,凭什么怪我。“

“就凭我比你武功高。所以我说什么就是什么,我说要你的命,你就必须得死。“

“……”南宫慕妍顿感无力。“好吧,银子是没有,但等我上了雪月城,定把银子还你如何?“她试探性的问道。“姑娘,也要上雪月城?”这时雷无桀跳了过来。

“对呀,难不成你也要跟着我去?“南宫慕妍奇怪道。“正好,我正愁缺个伴。“雷无桀爽朗的回答道。

“哼。”萧瑟轻蔑的扫了一眼雷无桀“你五十两。”

“凭什么?”雷无桀气急。“你抢劫啊?”

“既然你们一同前去,麻烦先把一百五两付清”“我们没钱,要不等我二人上了雪月城还你?”“罢了,我同你们一起前去,不过算上利息一共一千两”萧瑟毫不客气的狮子大开口,一脸笑容。

“喂,萧瑟,你是不是疯啦?“南宫慕妍忍不住拉了拉他的衣袖。“一千两,你不是做梦的吧。”

“呵呵,我不喜欢做梦。“说完萧瑟转向一旁沉默不语的雷无桀。

“怎样?你若同意,我便同你们一起前往雪月城。“

“好吧。”出乎萧瑟意料,雷无桀并未拒绝一起前往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